他们就这样无可阻挠地 扛着荣耀向前飞去
桃花糕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八十九章 二更!认栽……

老叶终于!!被甜哭了…

楚谓之聿:


第八十九章


叶修将大家送的乱七八糟的礼物都拆完放好,再看了一眼苏沐橙,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地开口问:“你到底要笑多久啊?”


“抱歉,”苏沐橙揉揉肚子,“哎哟忍不住。我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还能再看到你这样的表情……你刚刚那表情——”


“停!”叶修连忙打断,“别说了!咱们说重点行不行!”叶修的直觉告诉自己苏沐橙接下来要说的描述自己表情的话肯定会把他雷得够呛。


苏沐橙一脸可惜,不过显然还有比这个更吸引她的东西:“那你和我说说,好多人都看出来的事,怎么说都不行,你偏偏就是要自己想——你之前一直在纠结什么啊?”


叶修倒也爽快,直接就说了:“就是总觉得必须认真对待,然后就一直在分析自己现在什么想法,最后才反应过来感情这档子事,不就是找个感觉吗?难道还能像你和楚云秀玩的游戏一样,弄个好感度,做什么事情加多少分,刷到满就能一块了?”


苏沐橙愣了一下,问:“那怎么突然就想明白了?”


叶修掏了根烟点着,夹在两指之间,盯着那红色的小火点看了两秒,说:“唔……就是突然发现,和他在一起挺开心的,每天都很开心,我觉得以后我可以每天都这样开心下去。”


他的唇角微微上扬,弧度非常小,淡淡的浅浅的,但是看起来整个人都舒展了开来。


“……也想让他和我一样开心。”


那双眼睛里闪烁着明快的光,好像喜欢的人就站在自己眼前。


“那你……直接和他说不就好了吗?”苏沐橙无言了会儿,才接着说了下去,“他也喜欢你啊,直接在一起不就好了吗?”


叶修立刻否决:“这怎么能行。”


“怎么不能行了?你这都想好这么多天了,居然都不在年前说好,过年一起去见家长多好啊,还追什么追啊。”苏沐橙不解。


叶修摇头:“喜欢的人当然要追。”


“可是……不是他一直在追你吗?直接答应了就好啊。”


“我说了我想让他开心啊。”叶修笑着回答。


“你直接答应,他就会很开心了。”


叶修却说:“我想让他更开心。”停顿了一下,他又说,“因为我可以让他更开心。”


既然可以让他更开心,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毕竟——”


“喜欢一个人要说,爱一个人更要说。”


那个并不明亮的走廊,萦绕着烟草味,年轻的哨兵就站在自己眼前,面带些许羞涩,但是眼神中却满是真挚,说着这样的话。


明明那个时候对方都没有进到自己心里,可是现在回忆起来,每一帧都那么清晰。


“所以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你在我心里种下了种子,施以最肥沃的土壤。现在它的藤蔓已经爬满了我的心墙,在没发现的时候花朵就已经谢了,可是却结下了最甜美的果实。我将它摘下,小心地捧在手心,涉过那条让满是迷雾的河流——我一度在河中迷失了方向,站在岸边却不自知。


其实再往前走一步,就是终点。


那也是起点。


“最好的新年礼物。”


你已经做了这么多,我全都看在眼里。现在该让我来回应这一切了。


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答应不足以回应你。我会将这颗果实的外壳剥开,露出里面柔软、甘甜的果肉,它毫无掩饰——


我想和你过一辈子。


我想让你接下来的一辈子,每一天,都和我在一起,和我一样开心。


“你……”苏沐橙轻轻地问,“都想好了?结合方面……”


“不就是个军事法庭吗?一回生二回熟。”叶修手指动了动,燃尽的烟灰落下去一截,“他既然说了想和我结合,肯定也是想好了的。不过别说,我想到他也要降级罚钱,还真有些舍不得。”他的脸上又出现了让人牙痒痒的表情,“干脆我说是我强迫小周和我结合的好了。”


“咳咳……”苏沐橙差点被呛到——一个向导强迫一个哨兵结合?说出去有人信么!


……不过是这个男人的话,好像确实有这种可能啊。


见苏沐橙明显要想歪了,叶修连忙摆摆手:“喂喂我就这么说说,他可不是需要我保护的对象。”


苏沐橙撇了撇嘴,见叶修把摆着的手放下,突然“咦”了一声,问:“你怎么点着烟不抽啊?”


“这个啊,”叶修看了看手中都要自己烧干净的烟,“就是点着——手里少了什么浑身上下都不对。”


苏沐橙差点跳起来:“你这是要戒烟?!”


“都嫁人了还这么一惊一乍的。”叶修没否认。


苏沐橙哭笑不得:“哪里有你这样戒烟的啊,我去给你买点糖?”


“这不是点完了,刚刚才想起这茬吗?”叶修将烟掐了,“没事我待会儿上淘宝买戒烟贴,不过过年不送快递啊,年后才能拿到……我还是去买点糖吧。”


“没事,我来帮你。”苏沐橙将叶修放在茶几上的那包烟缴了,“怎么突然想戒烟?不会是因为人家周泽楷不喜欢闻吧?”


“突然想到我打算和他过一辈子。”


“嗯……嗯?”苏沐橙没太明白。


“我比他大啊。”


苏沐橙的笑容突然凝在了嘴角,渐渐消去之后,唇角再一次勾起,叹息一般地说:“你这是真的栽了啊。”


因为比他大,所以努力多活几年。


没有人比你更懂连结断裂,失去自己的伴侣有多么痛。


你就算是知道对方也会像你一样,因为还有要完成的目标,再困难再痛苦也会继续走下去,可是终究还是舍不得。


“行了,”苏沐橙站了起来,“把你这里的烟和打火机都给我——我就不打扰你实施表白计划了,我去买糖。”


“我让你来不是让你帮我戒烟的啊——你还没告诉我怎么追人比较好。”


“抱歉啦,这个我真的帮不上忙。”苏沐橙嫣然一笑,“你说的啊,喜欢的人要自己追,那你就按照自己的风格来咯!”


其实把你今天和我说的这些说给他听,就是最棒的表白了。


笨蛋。


 


=====


 


……TAT写哭了

一直都知道自己喜欢什么cp只有一个评判条件,那就是能让自己哭出来。之前一直是虐哭,从来没想到,居然还能被甜哭……我认栽了。

评论
热度(8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桃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